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雄安新区的新城市思路

2018年04月2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雄安建设需要以新的思维方式新的体制机制汇聚人才和资金
2018年3月30日,游船在白洋淀景区旅游码头内行驶。图/新华社

  文 | 周琼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4月20日,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4月21日公布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描绘了一幅美好现代的新型城市蓝图,环境宜人(“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外围林带环绕、内部树木葱郁,碧波万顷、荷塘苇海,建筑既有古典神韵又具现代气息,融于自然、端正大气)、产业高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现代金融、总部经济集聚)的绿色智慧新城,令人振奋向往,同时也令人思考怎么才能实现这美好蓝图。

一、国外的城市成败案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