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蓝皮书:应加快出台《住房租赁法》

2018年05月15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租赁住房市场突出的问题是房东涨价随意、长期租赁缺乏保障、中介机构经营不规范等。发展租赁市场的首要问题便是立法
蓝皮书认为,在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租赁需求较大,市场供给存在一定的缺口。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应以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为重点,不能在所有地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目前租赁住房市场突出的问题是房东涨价随意、长期租赁缺乏保障、中介机构经营不规范等。发展租赁市场的首要问题便是立法,应加快出台《住房租赁法》,以法律的形式保障居民的住房租赁权益、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的行为。”5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如此建议。

  蓝皮书认为,在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租赁需求较大,市场供给存在一定的缺口。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应以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为重点,不能在所有地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