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二十事

2018年07月09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要求写点文章,回首往事,确有不少值得记忆的事
今年,是1978级大学生入校40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我有幸参与了全部历程。图/视觉中国

  文|徐建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

  今年,是1978级大学生入校40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我有幸参与了全部历程。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要求写点文章,回首往事,确有不少值得记忆的事,梳理一下,有二十件。

一 . 退伍考上人大

  我是老三届的,只上过半年中学,上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妈是中学教师,经常灌输“读书有用论”。我在农村插队三年,自学了初中课程,当兵五年,又自学了高中课程。1978年4月,我放弃在部队提干的机会闹着退了伍,回老家徐州的银行做了保镖,后又当上了团委书记。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