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投资者在欧洲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应对

2018年08月24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8年上半年明显集中于欧洲。然而,中国投资者所面临的投资环境却日趋复杂。一些欧洲国家通过延长政府审核期限来收紧其外来投资制度,而欧盟也正制定一个全欧洲适用的外来投资制度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8年上半年明显集中于欧洲。然而,中国投资者所面临的投资环境却日趋复杂,一些欧洲国家通过延长政府审核期限来收紧其外来投资制度,而欧盟也正制定一个全欧洲适用的外来投资制度,希望借此为欧盟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更有力的保护。图/视觉中国

  文︱吕丽明 Wilhelm Nolting-Hauff 徐杭

  奥睿律师事务所律师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8年上半年明显集中于欧洲。在这期间,中资在欧洲宣布的并购交易金额约为220亿美元,是其在北美金额(25亿美元)的近九倍,而中资在欧洲已完成的投资额也高达120亿美元,为其在北美地区的六倍。此等集中的投资某程度上是由中美贸易争端所导致。

  中国企业在2018年持续地在海外发现众多机会。然而,中国投资者所面临的投资环境却日趋复杂。一些欧洲国家通过延长政府审核期限来收紧其外来投资制度,而欧盟也正制定一个全欧洲适用的外来投资制度,其严厉程度高于目前任何单一欧盟成员国的现有立法,希望借此为欧盟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更有力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