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营利、非营利?公办、民办?如何界定民办教育

2018年09月1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办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一定是与公办教育形成差异化、特色化,满足不同的教育需求,其中也包括优质教育和特色教育的需求,而不是永远扮演补丁角色
2018年7月6日,西安,当日是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首日,29所举行面谈的民办学校中,有16所率先开始面谈工作。图/视觉中国

  文︱闵椒

  法律工作者

  2018年8月10日,司法部公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引起业内震荡,并涉及了民办教育修法的若干原则性问题,本文旨在从法理角度进行评析。

  营利与非营利

  民促法的修改,以分类管理改革为主线。在送审稿的争议之中,第十一条和第十二条涉及这一核心主线。

  (一)关于第十一条

  1、第十一条第一款主要包含二层含义:

  (1)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从举办者变更中获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