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暗杀门”阴影 沙特政局走向如何左右全球石油市场

2018年10月26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的高油价对王储而言是好消息,但如果他失去对其家族、经济和人民的控制,高油价并不足以维持其权力的稳定。鉴于沙特领导层犯下的这些错误,沙特国内局势和全球长期石油供应安全风险都有所攀高

  文|Fareed Mohamedi

  近期石油供应安全无忧,沙特将竭尽全力确保市场的稳定

  沙特资深记者和异见分子贾迈勒·卡舒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被害,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石油市场亦出现恐慌。在几位知名美国参议员发表强硬讲话,威胁对沙特进行“惩罚”之后,沙特非官方发言人暗示沙特可能会减少石油供应,并使用非美元货币——特别是人民币——进行石油交易。

  在谁应该对卡舒吉事件负责这一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媒体/舆论唱反调:他暗示这是一次未经授权的“流氓特工行动”,并表示相信沙特国王萨勒曼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声明,认为后者毫不知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