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敬琏:今天的问题都可以从过去40年中找到根源

2018年11月01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需要的不是抽象肯定改革开放方向,不能仅仅停留在鼓掌欢呼,而是要具体考察整个历程,从中吸取足够教训,进而推动进一步改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迅猛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主要的推动力量正是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改革。”11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其新书《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发布暨读书分享会上表示。

  “市场化、法治化和民主化历程并不是一蹴而就。在这个道路上有很多波动、曲折甚至有时候出现倒退。所以,现在需要的不是抽象肯定改革开放方向,不能仅仅停留在鼓掌欢呼,而是要具体考察整个历程,从中吸取足够教训,进而推动进一步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