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敬琏:改革发展最重要的是研究基本问题

2018年09月1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于现象层面的讨论,就事论事,对于基本问题、对于问题的本质缺乏透彻的理解,没有形成大家都能够认可的共识,基本问题没有弄清楚,也就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资料图:吴敬琏。图/视觉中国

  文 | 吴敬琏

  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相聚一堂,讨论“提升城市竞争力”问题。我在第一届论坛上说了三句话的寄语,我想把这三句话作为对这次论坛的寄语提出来,就是“开拓思想市场、研究基本问题、探寻中国发展的路径”。对于我们这些关心、支持、推动中国改革和发展的人们来说,这三句话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研究基本问题”。

  因为中国经济社会处于转型时期,我们面临的问题非常的多,有很热烈的讨论,也有很多成果。但是往往流于现象层面的讨论,就事论事,对于基本问题、对于问题的本质缺乏透彻的理解,因此没有形成一些大家都能够认可的共识。因为基本问题没有弄清楚,也就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