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方风雷:另类资产流动性新解

2018年11月0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类投资已成为大型投资机构的资产配置主流,其重要性在低增长、多动荡的环境下愈发凸显
2008年金融危机后,以主权财富基金为代表的国际大型投资机构纷纷从公开市场投资转向另类投资(本文中另类投资指非上市公司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传统公开市场证券之外的投资)。图/视觉中国

  文|方风雷 殷索亚

  概述

  2008年金融危机后,以主权财富基金为代表的国际大型投资机构纷纷从公开市场投资转向另类投资(本文中另类投资指非上市公司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等传统公开市场证券之外的投资)。从最新市场数据来看,这一趋势还在持续。这不是简单的技术调整,而是基于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判断、对防范金融风险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深层需要所做出的重大战略调整。本文拟对公开市场和另类投资的流动性进行分析,供大型投资机构在制订资产配置策略时参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