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所有制改革40年

2018年12月25日 14:59
政府所要做的并不是替民间进行选择,而是如何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自主选择创造良好的环境。只有当政府偏好与民间偏好相符时,政府才能有效地实施和推行其政策
2018年7月29日,杭州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的“运河工业设计小镇”。目前小镇已引进企业40余家,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营业总收入约1.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成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卓勇良)楼永良1996年在中天集团第一次股东大会上被推选为董事长时,曾谈起刚当总经理时的窘迫和艰辛。他当时卖掉一辆好车,买回两辆桑塔纳,各配两位驾驶员;驾驶员休息,楼永良不休息,连轴转地跑客户、跑项目、跑工地。2017年,楼任董事长的中天集团已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建筑企业,销售收入按2017年平均汇率计算达136.3亿美元,已能跻身全球业界著名的ENR“全球工程承包商TOP 250”的第24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1955生于上海,长于宁波,就学于杭州。浙江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原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被省人社厅评为浙江省二级专家。曾新疆挂职,日本进修,多次获省部级学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