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硬着陆”去哪儿了

2017年01月1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岁月,当务之急是企业减负,强化民间产权保障,增强民企信心,优化提升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
卓勇良
1955生于上海,长于宁波,就学于杭州。浙江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原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被省人社厅评为浙江省二级专家。曾新疆挂职,日本进修,多次获省部级学术奖。

  【财新网】(专栏作者 卓勇良)“硬着陆”阴影笼罩着中国经济。2013年下半年,鉴于中国经济若干主要指标断崖式回落,境外一些重要研究机构,以及境外主流媒体,包括高盛、《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纷纷认为中国经济将“硬着陆”。2014年上半年,国内少数大牌学者也开始提出这一观点。

  中国经济确实异常严峻。“硬着陆”有相当大概率,说人“唱衰中国”并不公允。2001至2011年,按美元计算中国商品出口年均增长21.7%,2011年后甚至连年负增长; 1998至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年均增长33.3%,2011年后甚至猛然回落至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