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近四成大学生关注网红?社科院调查追踪95后网络生态

2018年12月25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数据显示,8.0%的大学生基本每天都查看网红动态,16.0%的大学生至少每周查看1次,5.5%的大学生至少每月查看1次。游戏和美妆是大学生最喜欢的网红类型
调查显示,8.0%的大学生基本每天都查看网红动态,16.0%的大学生至少每周查看1次,5.5%的大学生至少每月查看1次。近四成的大学生关注网红,游戏类和美妆类网红最得青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网红在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近四成的大学生关注网红,游戏类和美妆类网红最得青睐。”12月25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等发布的《社会蓝皮书》,基于全国17所高校大学生追踪调查数据,揭示了95后大学生的网络行为。

  调查显示,8.0%的大学生基本每天都查看网红动态,16.0%的大学生至少每周查看1次,5.5%的大学生至少每月查看1次。

  这一数据来自社科院社会学所开展的“中国大学生及毕业生就业、生活和价值观追踪调查”。去除研究生样本以及1994年及之前出生的学生样本,保留出生年份在1995年及以后的大学生样本,2017年数据有效样本量为12023个,男生占48.3%,女生占51.7%,本科院校学生占57.3%,高职院校学生占42.7%。2018年截至11月20日的数据有效样本量为10732个,其中男生占48.5%,女生占51.5%,本科院校学生占55.9%,高职院校学生占44.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