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普惠政策下的民办幼儿园困境

2019年03月0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教育的部门高调宣传普惠园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民办园从业者的反应却和领导的宣传大相径庭。是官员隐瞒真相扩大成绩,还是有人别有用心歪曲事实,反对国家政策,必须以正视听
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学前教育的战略方针,到2020年实现毛入园率85%,普惠率80%的两项指标。实现目标的关键是“打破体制观念,从理论层面和实际操作层面贯彻公办民办并举的方针,把规范的过程变成服务的过程,加大对民办园的服务力度,把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政策落在实处。图/视觉中国

  文|杨志彬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学前专委会第二届理事长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自2011年开始连续实施的三个学前教育发展计划迄今已8年,总结经验与教训,有助于更好地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一、 民办园大发展是连续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最显著成绩。

  2010年11月21日国务院颁布了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国十条”,拉开了三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大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