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政府当开放信息,赋能社会参与环境治理

2019年04月30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要求全面设点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通过全国联网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信息集成共享。这意味着政府已经明确提出要建立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并赋权、赋能社会力量,在环境监管和治理能力更强上迈出更多改革步伐
首届清华——财新公共治理论坛暨CIDEG2019学术年会“大数据治理与生态环保发展”嘉宾对话现场。

  【财新网】(记者 杜珂)“建议政府扎扎实实地落实已经制定好的政策,比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推动部门协调和社会参与,把中国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搭建起来,制定相应的规则,开放给大数据企业,把每个污染源的源点搞清楚,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找到解决污染问题的创新办法。”近日,在首届清华——财新公共治理论坛暨CIDEG2019学术年会“大数据治理与生态环保发展”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CIDEG学术委员高世楫提出上述建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