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在即,如何成为良法

2019年05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税立法仍有几个基本问题需要解决:课征依据是不是充分?功能定位是不是准确?税制是否合理?征收是否可行?
2018年9月27日,江苏淮安,市民骑车经过一处在建商品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房地产税立法可能有这样几个基本问题需要考虑:第一,房地产税开征的依据是不是充分;第二,房地产税的定位是不是准确;第三,房地产税的制度是否合理;第四,房地产税的征收管理是否可行。”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指出。

  胡怡建是5月11日在“新时代房地产税立法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做出这番表述的。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多个高校和学术机构的财税和法学专家在会上探讨了房地产税立法相关的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