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阿根廷与拉美的货币危机、动荡与通胀史

2019年08月14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年来,大幅贬值、债务展期、通胀失控对拉美似已成为常态,阿根廷则提供了拉美最为动荡不安的历史案例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民众经过一家外汇交易所。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总统大选初选中大幅失利,引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跌幅巨大。图/视觉中国

  文|塞巴斯蒂安·爱德华兹(Sebastian Edwards)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学Henry Ford II讲席教授

  平庸的增长和脆弱的制度并非拉美唯一的历史特点。从早期开始,实际上就在摆脱西班牙获得独立之后,许多国家通胀严重、危机频发,本币相对于黄金或者英镑和美元等稳定的货币大幅贬值。这些年来,大幅贬值、债务展期、通胀失控对于拉美似乎已成为常态而非例外。随着时间推移,拉美国家被认为是不可信赖的债务人,就像是奥斯卡·王尔德的戏剧《理想丈夫》中的人物,其中一个角色在谈到可疑的投资时说道:“这个阿根廷人计划的就是一个常见的骗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