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中国就业的风险点

2019年09月2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就业可能正游走于正常与失常的边缘,应引起警惕。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是中国就业短期的最大风险。中国要重构未来的就业政策体系,提高就业质量
2019年8月16日,江苏省连云港,求职者在当地一场招聘会上。丁守海称,中国总体的就业形势没有太大问题,但局部性问题还在演化,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当前中国就业可能正游走于正常与失常的边缘。”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发布的主报告《结构大变革时期中国就业的新现象、新规律、新趋势》(下称报告)指出, 2019年就业突遭扰动,调查失业率两次攀升到5.3%,虽然后来在宏观调控的强力干预下有所好转,但仍应引起警惕。

  9月21日上午,在人大举行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丁守海代表人大宏观经济团队发布了上述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