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公民权利与义务

2020年02月11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持依法防控,打赢新冠肺炎之战,各类社会主体都应当提高对公民权利义务的知晓程度
2020年2月10日,春节后复工首日,广州地铁内,佩戴口罩的乘客。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吴小亮 刘慧磊

  澄明则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自2019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各地医疗队伍和各方力量驰援武汉,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