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武汉的防疫现状与未来

2020年02月12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爆发早期,大批医护人员由于感染住院,叠加疫情突然爆发造成床位严重不足,很多重症患者无法及时诊断和治疗,造成了一定的病死。但是这些重症病人的死亡,因为没有确切诊断,无法统计在新冠肺炎的死亡数字中,所以武汉的病死率是有低估的
武汉,传奇唐樾小区门口与外界设置的缓冲隔离观察区域,快递、蔬菜等在这里消毒后,由居民前来领取。当前全国的防疫压力大大缓解,武汉市的防疫压力却特别突出。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张作风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终身教授,美国流行病学院资深会员和理事,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疾病预防和控制顾问

  随着武汉市发起最后的应收尽收行动,目前新冠肺炎防治进入了防疫2.0的最后阶段。当前全国的防疫压力大大缓解,武汉市的防疫压力却特别突出。武汉的医护人员缺乏,暴露的是这座医疗强市背后的隐痛。武汉医护人员的高感染率,以及武汉医疗机构的高感染率,这一问题能否解决,直接关系到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