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制造业、货币政策及新冠病毒:美联储报告三大要点

2020年02月14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在2020年早期,新型冠状病毒似乎正取代中美贸易摩擦,成为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在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在国会发表汉弗莱•霍金斯证词之前,美联储率先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文|Kristina Hooper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周五),在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在国会发表汉弗莱•霍金斯证词之前,美联储率先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像往常一样,报告涵盖了几个专题。我们将在下文集中讨论其中三大要点:美国制造业、在不明朗时期货币政策规则的作用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

要点一:2019年制造业跌幅相对温和

  因为2019年美国制造业产出下跌,市场担心会波及其他经济领域,所以美联储决定讨论制造业主题及其与经济周期的关系。美联储认为,2019年包括贸易摩擦在内的多个原因造成了制造业疲软,制造业跌幅相对温和,这一跌幅尚不足以波及到其他经济部门。从历史上看,在经济扩张期间,制造业经常会出现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