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赚不赚钱:数据与常识破解在线教育若干迷思

2020年03月1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工业自动化,越来越多的工人将被机器和人工智能取代,有大批的蓝领工人及白领职员面临着职业转型的压力,教育存量市场的博弈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成为中外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行业之一。以往大众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流行认知是有偏差的,看似亏钱的在线教育企业可能很赚钱,而看似最赚钱的在线教育企业却不一定是真的赚钱。图/IC photo

  文丨班妮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专注教育及消费方向投资

摘要:

  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成为中外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行业之一。近年来,关于在线教育行业获客成本高居不下、烧钱难盈利、未来能否替代线下教育等相关话题的讨论时常见诸报道。而在已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当中,尚德机构以在线教育亏损第一股受到较多关注,近日,纯在线教育企业中唯一盈利的企业跟谁学在美股遭遇做空更是引发了诸多的讨论。本文以三家在线教育公司为例,从数据分析和常识判断两个角度出发,试图打破大众以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一些流行认知,破解在线教育公司赚钱的谜题。而K12在线教育和成人在线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值得投资者和普通消费者思考的问题。

谁是在线教育赚钱第一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