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为互联网银行解缚 助力小微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对联合贷款实施行为监管,而非规模管理,联合贷款的监管对负面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意义,大于对简单的规模管理。同时,建议适当提高互联网经营贷的额度要求
近年来,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与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银行开展助贷或联合贷款业务,共同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图/视觉中国

  文|胡滨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抗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接下来如何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秩序,推力企业复工复产,将此次疫情对国民经济生活产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成为当下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议题。就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而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银行业的贷款质量、业务经营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作为重要的服务业和金融中介组织,银行又需要担负起支持复工复产、国民经济恢复和稳定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作用。

金融抗疫政策仍有短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