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沃斯施瓦布:新冠疫情,利益相关者理念的试金石

2020年03月2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益相关者理念”即确保企业永续经营,提升复原力,使企业融入社会整体的运行。短期经济危机犹如一块试金石,检验出企业究竟是在身体力行、践行理念,还是纸上谈兵、只顾眼前
资料图: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图/IC photo

  文|克劳斯•施瓦布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多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对经济形势的影响也日益严重。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急转直下,许多企业开始取消客户服务,数百万员工被迫停工或遭到解雇。人们不禁要问:许多企业数月前才开始接纳的“利益相关者理念”应何去何从?我们又该如何看待这一理念与当下现实的关系?

  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回顾“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含义:确保企业永续经营,提升复原力,使企业融入社会整体的运行。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短期经济危机(如新冠病毒引发的这场危机)能够检验出企业究竟是在身体力行、践行理念,还是纸上谈兵、只顾眼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