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祝宝良:建议对农村贫困人口每人每月发500元

2020年04月22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1.2亿非农业人口和2600万农民工的就业是下一步很重要的问题,对这部分人要进行必要救助。今年增长的目标,建议设在3%,以稳定中国经济
祝宝良认为,农村还有1.2亿从事非农业的人,其就业也很不充分。“农村1.2亿非农业人口和2600万农民工的就业是下一步很重要的问题,对这部分人要进行必要救助。”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要保在农村的这一部分人,2600多万农民工再加上1.2亿非农就业的人。在就业不足的情况下,要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增加的问题。”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建议,利用农村的扶贫渠道,每人每个月发500元钱,以保障农村这部分人最基本生活水平。“再一块是保城镇失业的人员,还有相对应的企业。这两块补偿加起来应该要有5000亿元的水平,这个事儿要快点做。”

  祝宝良是在4月21日召开的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改革走势”网络座谈会上作出这一番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