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稳就业要特别注重发展灵活就业

文|欧阳俊 秦芳
2020年04月27日 14:58
新的稳就业政策既要考虑当前疫情应对需要,也要考虑未来经济发展需要。发展灵活就业不仅有助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更是经济结构转型加快推进过程中重要的新就业渠道
2020年4月8日,合肥,求职的大学生在招聘台前咨询择业。图/人民视觉

  文|欧阳俊 秦芳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

  当前,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成为当前指导各项工作的中心思想。随着工作重心逐步转向经济,疫情造成的问题和困难也逐步暴露出来。其中,稳就业的形势尤为严峻,问题多、燃点低、影响大,需提前研判、及早应对。

一、新冠疫情加大了当前稳就业工作的复杂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