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法治蓝皮书:中国5G升级需要建立系统权利保护体系

2020年06月0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说网络安全是解决5G 网络的可靠性,那么数据保护及消费者权利保护就是为了对5G 网络下个体的权利予以强调,从而保证5G 技术对个人价值的提升与促进,而非相反
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的《法治蓝皮书》表示,在5G 时代来临之际,技术发展对中国电信业改革、相关法律制度建设与完善及个人权利保护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技术越发展,中国在电信法制领域的补课任务就越突出。”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的《法治蓝皮书》表示,在5G 时代来临之际,技术发展对中国电信业改革、相关法律制度建设与完善及个人权利保护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如果说网络安全是解决5G 网络的可靠性,那么数据保护及消费者权利保护就是为了对5G 网络下个体的权利予以强调,从而保证5G 技术对个人价值的提升与促进,而非相反。”蓝皮书表示,5G 时代使得个人权利保护成为一项让人日渐焦虑的课题,对安全的重视不能取代和涵盖对个人权利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