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卢迈:弗洛伊德事件对中国是一个提醒

2020年06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美国现存危机,中国绝不是一个搬着小板凳看热闹的看客。看到美国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反观自己,要把我们的事情做得更好
资料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卢迈

  文|卢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

  最近,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席卷美国多地。弗洛伊德的人生故事已经被媒体讲出了几个版本,但我认为他究竟是对未来抱有某种美好理想的英雄,还是辍学、吸毒的罪犯都并不重要。

  弗洛伊德是一个标志。他的遭遇是对非裔美国人生活境况的一种诠释。弗洛伊德的经历告诉世人,如果你是生活在美国的黑人,你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困难,即便你有美好的愿望,也依旧有可能走上犯罪道路,即使出狱后希望重新开启一段人生,社会也可能并不给你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