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06月18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投资者和银行理财子公司是否准备好,我们都已经走在“打破刚兑”的路上。当然,“打破刚兑”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资管新规》出台后,明确将所有资管产品定义为“非保本”。可以说,除了极少部分尚处于过渡期的原有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外,只要是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本的。

  文|木也
  金融业资深从业人员

  前几日,一位金融学博士朋友L吐槽,他4月份买了招行的一款理财产品,最近突然显示“一个月亏损超过4%”。他非常震惊,在招行买了十几年理财产品,第一次看到亏损,还亏得这么惨。银行理财不都是保本的吗?怎么就亏了呢?

  虽然身为金融学博士,但L毕业之后没有从事相关工作,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不甚了解,因此只敢在银行买理财产品。这次亏损让他感觉自己受骗了,甚至准备写信到银保监会投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