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方事件不可轻易了结 警惕教育经费再成“唐僧肉”

2020年09月08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此严重的现象在大方县存在这么多年,表明地方存在既得利益的链条。不让教育经费成为“唐僧肉”,关键还是加强各环节的程序规范
对于拖欠教师津贴补贴、挪用教育经费等曾经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否有复燃的可能,仍不可大意,需多加防范。图为2019年10月29日,孩子们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箐口小学的操场上玩篮球。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国办督查室出手,查处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等问题后,贵州决定对大方县长停职检查,对分管财政工作的副县长和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作免职处理(相关链接:大方县何以如此穷教师)。

  同时,贵州方面还承诺对大方县拖欠的教师绩效工资及各类津贴补贴、欠缴教师的“五险一金”,在今年9月10日前发放补缴到位;对大方县违规挪用的教育专项经费,确保年底前全部归还到位,等等。

  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跟进查处及初步处理,似乎预示着该事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对于拖欠教师津贴补贴、挪用教育经费等曾经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否有复燃的可能,仍不可大意,需多加防范。

多年顽疾防复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