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私募监管再升级

2020年09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中几个关键细节尤为值得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于今日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引发热议。

  文|李寿双

  为进一步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于今日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引发热议。这应当是私募基金行业一次监管的再升级,也是响应金融稳定委员会强调投资者保护要求的新举措。

  迅速学习一遍,其中几个关键细节尤为值得关注。

一、注册地与办公地一致的新要求

  《征求意见稿》第三条最后一句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注册地与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应当设于同一省级、计划单列市行政区域内。这一下子触到行业的痛点。实践中不少机构,包括很多头部机构,多数将管理人和基金注册在诸如宁波、嘉兴、横琴、天津等地,也有不少注册在西藏、新疆等税收洼地,但办公地点则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如何与这一新要求相容,真是个不小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