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守英: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进一步提升产品复杂度

2020年09月16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全国来讲不管是在哪里布局,如果产业升级没有提高产品复杂度,那么,国际国内产业竞争力都会受影响。产业升级过程是有规律可循的
9月12日,“清华-财新公共治理论坛之三”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在论坛上发言。图/清华CIDEG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国内与国际已经是一个环。千万不要说国际是一个环,国内是另外一个环,这个时代已经不存在了。”9月12日下午,在聚焦“双循环”的“清华-财新公共治理论坛之三”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表示,如果产业升级没有提高产品复杂度,那么,国际国内的产业竞争力都会受影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要尽一切努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复杂度,这是提高中国竞争力的王道。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必须围绕这个目标来发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