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经济推动“双循环”新格局,须先破解治理难题

2020年09月21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效治理是新经济大潮背景下促进双循环新格局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新经济创新的方向选择与政府规制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才能实现创新发展与产业治理的同步前行
2020年9月8日,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美团展台展示无人配送物流技术。图/人民视觉

  文|薛澜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文|赵静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2020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其中,形成“双循环”新格局发展,科技创新是重要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