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生指数优化调整 拥抱新经济

2020年08月17日 12:02
恒指公司设立恒生科技指数的用意,更多地是瞄准了未来在港上市的科技巨头或者回归港股的中概股中的优质标的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企业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恒生指数与时俱进,优化求变

  2020年8月14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指公司”)宣布对恒生指数(下称“恒指”)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称“恒生国企指数”)的最新季度检讨结果。这是恒指公司今年5月公布改革措施并接纳第二上市公司、同股不同权公司加入恒指和恒生国企指数后的首次季度检讨,所有变动将于9月7日起生效。

  在调整后,恒指成份股数目维持50只不变,新加入阿里巴巴小米集团药明生物,权重分别为5%、2.59%和1.75%,同时剔除信和置业、旺旺控股和中国神华;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数目同样维持50只不变,新加入阿里巴巴、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权重分别为5%、5%和3.73%,同时剔除国药控股比亚迪股份中信证券;7月刚刚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数30只成份股维持不变。中芯国际权重由5.4%大增至上限8%,与腾讯、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小米和舜宇光学一起达到恒生科技指数权重的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