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预付消费为何处处是雷,消费者维权何去何从

文 | 财新 周东旭
2020年10月21日 17:45
与一些大的商业机构相比,单个消费者往往缺乏博弈能力,一旦付费则成为弱者。消费者对于预付费用的使用、管理等基本毫不知情,也没有任何约束。且预付金额越大,预付时间越长,风险越会加剧,甚至陷入恶性循环
2020年10月19日,北京优胜教育总部,前来退费的学生家长,以及被拖欠工资的优胜教育员工聚集维权。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意见领袖

  背景:近日,颇具规模的中小学教育机构优胜教育“爆雷”事件仍在发酵。大批维权者聚集在位于北京朝阳区光华路的优胜教育总部,其中有前来退费的学生家长和被拖欠工资的优胜教育员工。

  优胜教育回应称没有破产,而且会越来越好。优胜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昊在与现场各校区家长代表视频连线中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北京优胜教育现在的营收只有过去的1/4,对大家受到的损失感到很抱歉。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跑路”,优胜教育也不会破产。(详见《优胜教育“爆雷” 创始人视频称不会跑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