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基础设施REITs如何纳税

2020年10月26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比境外成熟市场给与公募REITs的税收优惠待遇,税收制度及税收实践将会进一步加强发起人的决心、加大市场活跃度
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相继出台了多个相关文件和通知,例如,2020年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证监发〔2020〕40号)。图/人民视觉

  文|谭绮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税务合规及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

  今年以来,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的决策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战略部署。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正式在我国进行全面推行,覆盖仓储物流、收费公路、水电气热、污水处理、污染治理、信息网络、战略产业集群、高科技及特色产业园等项目。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推出将创造出市场价值,通过资产证券化缓解重资产行业的债务负担,释放新的活力,也将加速资本市场的创新改革。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