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迈对话联合国副秘书长:人类最伟大的倡议都在危机中诞生

2021年01月12日 11:20
现在又是一个“1945年”,我们再次团结在一起考虑如何振兴、重塑和提升国际合作。我们并不是要消除分歧——分歧永远存在,而是要更好地认识我们的共同利益,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履行对后代的承诺

  【财新网】(作者 CDF Dialogue)本次对话围绕一项由联合国发起的全球调查展开。

  2020年,成立75周年的联合国决定进行一次真正的“全球聆听之旅”,听取世界人民对未来国际合作和发展的看法。共有来自全部193个成员国的100多万人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和其他线下方式参与了调查。

  这次调查的组织者,正是联合国副秘书长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

  调查发现,当谈到对未来的希望和恐惧,以及对国际合作的期望时,全世界人民的态度非常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CDF Insight(CDF洞察)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推出的深度原创访谈栏目,聚焦论坛财经、时政类重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