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永年:避免疫情演化为经济社会危机

2020年02月17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持续过长可能会带来国际供应链断裂风险;应当改变沟通策略,对内,应构建有公信力的共同体作为“稳定中心”,对外则应重视与各国特别是美国的沟通,加强与国际科学界的合作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近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郑永年连线,探讨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影响及中国政府应对措施。

  郑永年认为眼下疫情是第一位,经济是第二位。疫情持续过长可能会带来国际供应链断裂风险。

  他认为,经济方面应尽快出台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同时尽快恢复国际供应链关键产品的生产。

  同时,应当改变沟通策略。

  对内,应构建包括科学家、医生、政治领袖在内的、有公信力的共同体作为“稳定中心”。

  对外则应重视与各国特别是美国的沟通,加强与国际科学界的合作。

避免疫情演化为经济社会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