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达利欧:1500年以来大国兴衰趋势下,中美关系将何去何从

2020年06月17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债务周期结束,贫富差距和政治分歧,崛起国挑战守成国,是我们这个时代目前面临的三个问题。预计全球将因新冠疫情损失23万亿美元,损失惨重。疫情造成的GDP下降,还有失业率上升,可能会和大萧条时期相近,要比2008年严重得多

  文丨瑞·达利欧(Ray Dalio)

  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

  本篇要点:

  疫情发生之前,其实已经出现了一些趋势,这些趋势在我的有生之年还没有发生过。

  我们已经走到了长期债务周期的末尾,这同样也是美元的周期。

  贫富和收入差距,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政治方面的问题。

  我近距离见证并参与中国在近代的崛起。我们能够带到中国来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关于慈善的知识。

  钱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机会公平的环境。

  中国领导人睿智,聪明,实际。他们了解历史,也理解什么是好的大国关系,他们在努力争取自己国家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