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邱月:对养老经济来源,青壮年比老年人更担忧

2021年01月2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调查发现,有七成的中国居民对未来的养老经济来源表示担忧,其中担忧程度比较高的集中在30-59岁,而60岁以上的担忧程度反而相对更低一点
中国的养老服务,讲究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我们2018年调查时发现,有七成的中国居民(不分年龄)对未来的养老经济来源表示担忧,其中担忧程度比较高的集中在30-59岁,而60岁以上的担忧程度反而相对更低一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二部主任邱月表示,这说明尚未进入老年阶段的青壮年人口对自己的养老经济来源更为担忧。“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大家对于未来的养老的经济保障或者经济来源,可能担忧的程度要比现在来得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