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许成钢等:《2020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2021年02月0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旨在从认识正在兴起的产业革命的角度,对比中国与发达国家在人工智能诸方面的现状。我们构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学术发展以及开源软件包等三个方面的指数,对比中国与发达国家在最近十几年里的发展
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快速兴起。中国和世界的格局进入了迅速变化的时期。人工智能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内容之一。图/视觉中国

  文|崔晓晖 范昕宇 郭迪 金钊 肖蓉 许成钢

  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快速兴起。中国和世界的格局进入了迅速变化的时期。人工智能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内容之一。但是人工智能即将产生的重大突破存在极其高度的不确定性。未来的成功酝酿在今天的大量研究成果和初创企业中。

  《2020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旨在从认识正在兴起的产业革命的角度,对比中国与发达国家在人工智能诸方面的现状。我们构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学术发展以及开源软件包等三个方面的指数,对比中国与发达国家在最近十几年里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