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近期瑞丽疫情透露的几个关键信息

2021年04月02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瑞丽和广大边境地区迅速推动的疫苗接种,将成为中国出现本土疫情以来首个推行应急最大程度全员接种的城市,为我们应对本土疫情暴发提供了新思路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瑞丽最近出现了数十例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居多。瑞丽疫情透露了几个关键的信息。

境外新冠疫情处高位,输入风险仍需高度重视

  当前大多国家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只有少数如中国、新加坡等公共卫生措施实施到位的国家与地区,以及以色列、英国与美国等疫苗接种推进迅速的国家,才出现了疫情的下降与逐步控制。世界上大多国家仍处在新冠持续肆虐的黑暗之中。

  中国有2.28万公里陆地边界线和无数的空中与海洋入境口岸,可以说像云南这样拥有数千公里边境线,与上海这样承担大量空港与海港开放任务的省市,无时不刻处于输入的风险之中,疫情并未离我们远去。

云南应对有条不紊,注入新防控思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