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公卫专家刘远立:抗疫周年需要哪些思考

2021年04月2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在公共卫生领域的财政投入不足,公共卫生支出占医疗卫生总支出的比例逐年下降,这导致当前公共卫生治理无法满足国民不断增长的公共卫生需求,反过来增加了传染病等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2021年4月10日,深圳,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盛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一年有余,从最初的措手不及到从容应战,中国及时控制疫情,迅速复工复产。然而,抗疫实践也表明,中国一方面举国优势凸显,另一方面公共卫生体制改革仍有待深化。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创始院长刘远立教授认为,中国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仍存在不足。他在近日由位于哈佛的大学沙龙和中美健康峰会联合举办的“抗疫周年之际的思考”线上讲座上,结合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三个关键环节,做了总结和反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