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时建中:平台经济关键时期的治理

2021年04月26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监管”描述的不是事实,而是一种价值判断。监管不应该有强弱之分,称之为常态化监管更合适。平台经济与其他经济模式一样,都要纳入法治化轨道。应该从“包容审慎”监管逐步转型为“积极、协同、审慎、依法”监管
资料图:时建中。图/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年来,平台经济迅猛发展。中央定调,我国平台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监管亦面临新的挑战。随着一系列执法案件的逐步推开,平台经济进入常态化依法监管的阶段。

  如何理解平台经济的“关键时期”?它又伴随哪些新的变化?监管又如何跟进或改进?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就此专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解读平台经济的治理之道。

何为平台经济“关键时期”

  财新记者: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提出“我国平台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怎么理解“关键时期”?平台经济发展到了怎样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