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应对城镇化中的确定与不确定因素——沈迟谈“十四五”期间中国城镇化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2021年04月30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要工业与农业的劳动生产率还有巨大差距,农业人均资源占有量太小,城镇化的步伐就不会停止
资料图:沈迟。图/国家发改委百家号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日前,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间隙,记者采访了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

  联系采访时,记者想请他解析城市规划当前面对的挑战。他表示,更愿意谈谈“十四五”期间中国城镇化进程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访谈中,他着重分析了城镇化进程中若干确定与不确定因素。他认为,中国城镇化进程没有终结,只是今后速度比过去慢一点。只要工业与农业的劳动生产率还有巨大差距,农业人均资源占有量太小,城镇化的步伐就不会停止。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