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虚拟货币的实质与财富陷阱

2021年05月26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虚拟货币,虽然被称为“货币”,是托名“货币”,给人以假象,实质上不是货币
虚拟货币的匿名性,是某些犯罪行为所看中的、需要的。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认清虚拟货币的本质属性,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共同维护中国经济金融的正常秩序。图/视觉中国

  文|励贺林 姚丽

  2021年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再一次向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互联网平台企业,特别是广大消费者敲响警钟,认清虚拟货币的本质属性,不得直接或间接从事涉及虚拟货币的业务,不得为客户提供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财富陷阱,共同维护中国经济金融正常秩序。

托名“货币”,实为特定虚拟商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