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超级马拉松越野赛:一个稀缺属地产品的生产与消费

2021年06月23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场体育赛事,也是一个服务的生产和消费的过程。从生产和消费的角度对黄河石林越野赛进行反思,为什么良好的初衷竟然会演变为沉痛的悲剧
资料图: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一场体育赛事,也可以被视为一个特殊产品的生产和和消费过程。唯有生产者与预期的消费者在特定时空之中邂逅,才会变为现实。图/视觉中国

  文|张军
  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副教授、资深马拉松跑者

  2021年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突发性恶劣天气,变成了一场“夺命马拉松”。21位跑者丧生,一人重伤。6月11日,官方公布了调查结果。除了天气原因,此次事件被认定为是“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16家单位及27名相关人员被追责。(详见财新网《白银越野赛事件调查结果公布:27名相关人员被追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