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链接封禁”未获美国法院背书:解析美国脸书案最新进展

2021年07月05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地方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状,并不意味着头部平台的链接封禁行为已经获得美国地方法院背书;恰恰相反,以拒绝开放API为主要形式的链接封禁行为依旧处于美国反垄断的“风暴眼”
2021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式起诉脸书公司涉嫌垄断,脸书公司被指控的垄断行为包括链接封禁及杀手并购。最近,该案件取得进展,美国地方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状。

  文|翟巍
  华东政法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2021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式起诉脸书公司涉嫌垄断,脸书公司被指控的垄断行为包括链接封禁及杀手并购。最近,该案件取得进展,美国地方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状。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驳回行为并不意味着头部平台的链接封禁行为已经获得美国地方法院背书;恰恰相反,以拒绝开放API为主要形式的链接封禁行为依旧处于美国反垄断的“风暴眼”。

美国法院驳回起诉状不代表为“链接封禁”行为背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