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疫情挑战仍巨大,三重保护寻求有效防控

2021年09月1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我们维持着一个非常积极也是谨慎的防控策略,绝不允许疫情在中国蔓延。未来我们要在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病毒药物的三重保护下彻底实现有效防控
2021年9月11日,福建莆田,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

  你们是如此的年轻,未来充满了希望。犹如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冉冉升起,但有一天,你们将承担起这个国家赋予的责任。

  未来在你们当中,有的人可能是精英,有的人可能是追随者,更多的人则是承担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将完全不同于历史上的任何一次。因为我们有了科技,有了文明,甚至于有了崭新的体制。比如中国在这一次疫情控制当中的体制优势,这些在历史当中从来没有展现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