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娴:脱胎中关村试点,北交所如何创新服务中小企业

2021年09月0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证券交易所“平移”的精选层制度安排,交易所市场服务的企业实现了更小、更新、更早,交易所市场与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即股转系统的创新层、基础层,将共同构成服务中小企业的完整的市场体系
9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北交所的相关部门规章,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北交所定位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将开拓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新格局。图/视觉中国

  文|王娴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中宣布,将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9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北交所的相关部门规章,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北交所定位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将开拓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新格局。

一、服务中小企业,北交所从中关村试点中一路走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