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经过有病例地区,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30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快速检测病毒是我们赢得抗疫胜利非常重要的法宝,积极进行检测是非常关键的
2021年10月28日,西安火车站南广场,旅客等待采样。图/视觉中国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

  最近国内很多地方出现了散发病例,我要呼吁大家,新冠病毒非常隐蔽,如果我们经过了有病例的地区,回来以后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

  快速检测病毒是我们赢得抗疫胜利非常重要的法宝,因为病毒传播速度太快,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就可以及时中断它的传播。但是如果发现得晚,我们可能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所以积极地进行检测是非常关键的。

  如果一旦有发烧这样的症状,我们要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或者核酸检测点进行排查。这是帮助我们早期发现病人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